团组成员

白宇


白宇,1981年生,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于2004-2009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获得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随后2009-2013年作为工程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工作。于2013-2015年间作为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银河系三维结构团组工作,出站后于2015-2017年聘为助理研究员。于2017年聘为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为:(1)致密天体双星多波段观测研究,包括从射电到X射线波段研究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的整体行为特征,以及对单个致密天体双星进行细致研究;(2)把机器学习算法应用到天体物理学,包括天体分类、恒星基本参数回归等;(3)恒星紫外辐射研究,包括恒星紫外辐射盈余,与紫外辐射不足的特殊天体研究。

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文章31篇,包括三篇《Nature》,其中两篇分别为第二和第三作者,获得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现主持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面上项目,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