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成员

王维扬

 
王维扬:
王维扬,1994年3月出生,汉族。201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黄昆英才班,202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学期间获得3次国将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FPS会议Crab(最佳)及Vela(突出)成果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论文奖、朱李月华奖等。
其后获得博雅计划博士后资格工作于北京大学,期间获得中国博士后面上以及站中特别资助。202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目前为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中国天眼望远镜快速射电暴重点科学项目成员。
研究兴趣为高能天体物理的各种现象,尤其是快速射电暴,中子星、磁星的各种暴发及辐射过程,通过理论手段对这些现象进行研究。
目前已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3篇《自然》主刊,第一作者11篇。
2019年提出的“利用中子星磁层解释快速射电暴的子脉冲漂移”论文(Wang et al. 2019, ApJL)获得IOP中国高引用论文奖,并首次提出了利用该漂移结构研究快速射电暴磁层的高度-频率图像。
多次受腾讯太空、天文爱好者等多家媒体邀请参与快速射电暴领域前沿研究的科普工作。
邮箱:wywang@ucas.ac.cn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