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陈玉琴研究员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03-12
 陈玉琴,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她利用我国最大的2.16米望远镜和国际先进的天文观测设备进行多次观测,获得了大样本、高质量的观测数据。 2000年以来,她共发表论文48篇,其中SCI论文35篇,大部分论文发表在四大国际著名天文学期刊。 研究成果被SCI他引400多篇次,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为150次。

一般地,在天文学研究领域,文章的他人引用在5篇以上为优秀论文, 20篇以上为杰出论文(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论文引用奖励标准)。 依此标准,在已发表的论文中,优秀论文有20篇,杰出论文6篇。 5篇论文被最权威的“天文与天体物理年评”所引用。 主持和参与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973等大型重点研究项目等十来项研究。 这些项目涉及了天体物理领域从行星、恒星、星系和宇宙学四个不同层次天体的演化, 研究成果被评为973项目“星系形成与演化”的十大重要成果之一,获得2006年度科学院十大天文进展。 2008年,以排名第二的身份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