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第七届全国空间碎片学术交流会在春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第七届全国空间碎片学术交流会于2013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云南昆明召开。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司长田玉龙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交流了近两年来我国空间碎片研究和应用领域的成果,分析了国际和国内空间碎片研究的形势,研讨了空间碎片研究的技术方向,探讨了后续我国空间碎片研究的思路,有力地推进了我国空间碎片的研究工作。会议共收到论文180余篇,参会人数与论文数量均创历届会议规模之最。

会议同时以展览的形式展出了自“十一五”以来我国空间碎片研究与应用取得的成果,向国防科工局空间碎片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组织参观了中电科技集团公司二十二所雷达观测站。

来自外交部、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电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0余家科研机构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会场

 

来源:国防科工局网站(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