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第五届全国空间碎片交流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空间碎片交流研讨会于日前在烟台召开。
  本次会议会聚了来自国内各综合部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五院、八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和高等院校的150名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副处长于国斌主持了会议开幕式,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田玉龙、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董永初、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副院长李明及国内相关综合部门领导,以及承办单位领导空间中心副主任龚建村与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就空间碎片监测预警、航天器防护、空间环境保护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交流研讨了近百篇报告,并就我国未来五至十年空间碎片战略发展规划提出了有益建议。会议还特别安排了“空间碎片控制管理政策”和“美俄卫星碰撞分析”两个专题讨论。
  空间碎片交流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空间中心承办的本次会议为历届研讨会中影响最大,规模最大,与会人数最多,报告数量也最多的一次,标志着我国空间碎片研究和成果的工程应用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