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杨书红

  杨书红,男,1983年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天体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国家天文台工作至今。2012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6年晋升为青年研究员,2020年晋升为研究员。2011年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2012年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4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2018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2020年入选国家人才计划。被评选为中方八名正式成员之一,参加了分别在中国北京和美国Irvine举行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中美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论坛”。

  主要从事太阳磁场结构和演化、太阳爆发活动、太阳低层大气活动现象等方面的研究,在ApJL、ApJ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十大天文科技进展、荣获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颁发的“Top Cited Paper Award”。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人才专项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项目、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