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家天文台基础科学中心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5

  国家天文台基础科学中心于2022年9月23日开启两周一次的学术论坛活动。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NSFC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赵刚研究员以及项目成员参加了论坛启动活动。

  自中心学术论坛启动以来共开展了两次学术交流活动:

2022年9月23日,国家天文台邵实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喜鹊模拟中的银河系卫星星系》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流体模拟和半解析模型结合的新方法构建能完全解析出银河系最暗弱卫星星系的银河系大样本—喜鹊模拟。

  2022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外优靑王王鑫副教授做了题为《Space-based Wide-field Slitless Spectroscopyand Near-Ultraviolet Imaging》的报告。回顾了当前空间望远镜上的先进仪器所实现的宽视场无缝光谱和近紫外成像的观测模式。介绍了他负责制作的科学支持数据产品,如GLASS,UVCANDELS,MAMMOTH-Grism和GLASS-JWST。

附件下载 :